餐館被搶、家裏被偷,潘富春弟兄在苦難中感謝翻轉人生的上帝:祢若願意,這事必能成就,只願主名得榮耀! 芝城園地 見證

上帝給我不想要的

我來自中國福建農村,1998年幾經風險偷渡來到美國。偷渡過程嘗盡艱辛,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一個16、7歲的孩子經歷人心的險惡、詭詐,變得對人不信任、防備心很強、不愛社交,相信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更相信沒有質量的社交,不如有質量的獨處。我在美國的目標很明確,只想拼命地賺錢,讓愛我的和我愛的人生活得好一點,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因為偷渡就是拿生命當賭注,賭自己和家人更美好的未來……

2005年,我拿着借來的錢在田納西州(Tennessee)開餐館,以為從此以後,人生便不再一樣,終於熬出頭了。我對未來有很多憧憬和計劃。

感謝讚美上帝,祂沒有給我想要的,卻給我不想要的。這家餐館由開業到賣掉,三年多的時間,生意一直很不理想。我和太太兩個人連工資也賺不到,月初還沒有賺錢,就想着月底要還那筆借來的債,真是苦不堪言。期間還經歷有人拿槍到店裡搶劫,我們倉皇地從後門逃走;回到家,又發現有人在我們上班時,進屋裡翻箱倒櫃,衣服褲子扔得到處都是。這樣的事情,不只一次,我從沒想過生命可以被壓榨到這樣的地步。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仰望上帝沒有回覆的時候,我質問祂:主啊!不信祢的人,一切都很順利,信靠祢的卻越過越糟,我要求不多啊,只希望有穩定的生活,建立一個正常的家庭,這樣過份嗎?這樣卑微的要求祢都不肯嗎?

上帝的時間是最好的

終於上帝的時間到了,餐館以極便宜的價錢賣掉了。後來,上帝又為我預備了兩家餐館,不同的是,這次餐館的生意非常好。

現在事情已過了20幾年,細細回想自己過往的歲月,越來越發現上帝真的愛我,自己向祂求的,實在太膚淺了,祂知道我最需要的是什麼。在我拼命地追求外在的祝福時,祂先使我內在的生命改變。三年多的磨練,使我的價值觀、人生計劃、性格,整個翻轉了!

以前只想照顧好自己在乎的人,在家裡做個負責任的男人,現在主的大使命在我心裡,只要對上帝的國度有益處,能討祂喜悅,我就盡力去做!

以前心裡總有莫名的驕傲,畢竟從極險惡的環境走過來,應該再沒有什麼能打擊我,人定勝天,只要不做犯法的事,埋頭苦幹,一定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現在的我看見人,頭先低下來,就像看見主一樣。

以前遇到難以做決定的事情,就問自己有沒有膽量,現在先來問我的上帝:主啊!祢若願意,這事必能成就,只願恩主祢的名得榮耀!

上帝也祝福我的婚姻,每當我和太太發生衝突的時候,我就想起人生最難熬的三年,她沒有離棄我,她就是上帝放在我身邊的天使。風雨同舟、相濡以沫,使我越來越敬重她!

最後,願以一段對我意義極大的經文跟大家分享:「神(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願一切榮耀歸給愛我的上帝!

翻轉我人生的上帝|潘富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