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戰爭的距離與時間,不再令人恐懼,反而變成習慣般平常,或許是在提醒我們思想「生命何價」的問題 芝城園地 信仰

去年2月,發生了震驚國際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那時已有人揣測「俄烏戰爭」會否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今天大家仍在分析的時候,巴勒斯坦哈馬斯對以色列的突襲,令本來已混亂的局勢火上加油,越加緊張。

當戰爭的距離與時間,不再令人恐懼,反而變成習慣般平常,或許是在提醒我們,是時候去思想「生命何價」這個問題。

耶穌基督在第一世紀「道成肉身」來到世間,同樣在社會不穩定的情況下傳道、教訓,並醫治病人。猶太人沒有自己的國家,在羅馬政權的統治下,亦有很多限制。當耶穌去傳「永生之道」的時候,向世人宣告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耶穌),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祂同時預告,在這世界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與苦難,但祂對信祂的人作出了一個很寶貴的應許:「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耶穌在《聖經》所給我們的應許,並不是虛無飄渺的話,乃是實實在在可以經歷的承諾。最近,我認識的一個年輕人,因為身體出現了一些狀況,為她帶來了不能自控的情緒困擾。在她最無助的時候,她聽聞多年的耶穌基督,就在禱告中為她帶來平安。一群認識她的基督徒導師及團契同伴更每天為她守望與禱告,讓她親身經歷耶穌的同在與醫治,並帶領她走了一段從絕望到盼望、從孤立無助到從新得力的寶貴旅程。

我相信每一個願意接受主耶穌的人,都可以經歷這份奇妙的帶領。人生無常,特別在世界烽煙四起的時候,更需要反思生命價值的問題。《聖經》一矢中的,道出生命的無奈:「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各書》四章14節)

如果你對人生感到迷茫、對前路沒有把握,邀請你去尋找正在等待你的耶穌基督,祂定會給你確切的答案。

生命何價?|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