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願意尋找,便能尋見這位正在尋找你的主。新的一年,盼望更多人認識這位造物主 芝城園地 信仰

我特別喜愛與年輕人查經,除了負責青少年團契的查經活動,每星期也與兩組年輕人查經。不知不覺間,與其中一組進行了差不多三年。

我喜愛與年輕人查經的原因,主要是他們的想法很多樣化。他們常常帶着一份浪漫與激情去思想世界上的事。不管是深度的信仰問題,或是面對世間學說所帶來的煩惱與衝擊,都願意一一提出來討論。有時談得興致勃勃,有時卻煩惱不已,因為越探討便越知道自己不足,越追求便越感到自己渺小。

當然,這樣天馬行空的對談未必會有絕對答案,但在探討過程中,為他們的信仰路程奠下基礎。除了滿足他們的求知慾望,也讓他們更清楚應該尋找的人生方向。而作為他們的查經導師或伙伴,我也不敢怠慢;常常提醒自己要謙卑在創造主面前,讓其指引,以致能夠在信仰的道路,陪伴這群年輕人一起探索。

尤其在北美,思想較自由及開放。不同的學說、教派,自由地宣揚各自的想法,每個人都擁有很大的自由度去選擇個人信仰。即使一些較為荒謬的學說,也會有其追隨者,如信奉外星人的教派,甚至拜魔鬼(撒但)的教派也不乏追隨者。

其實,人在各方面都有所限制。因此,當面對創造主的時候,常常從懷疑及不信開始。《聖經》記載耶穌呼召門徒拿但業,就是一個很有趣的例子。

當腓力告訴拿但業,他遇見了律法書及眾先知所記載的那位彌賽亞時,拿但業這樣回答:「拿撒勒能出什麼好的嗎?」耶穌看透他的心,告訴拿但業,祂早就看見他。拿但業便突然明白,這位便是上帝的兒子、以色列的王。這份相遇不但改變了拿但業的心,更讓他以信心相信,並跟隨耶穌。(參《約翰福音》一章43-51節)

去除自己的偏見與無知,便能看到真理,並以信心跟隨,這並不是年輕人獨有的感性與直率。當每個人願意認真尋找生命的主時,上帝便會讓我們遇見祂。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上帝,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上帝都必審問。」(《傳道書》十二章13-14節)只要你願意尋找,便能尋見這位正在尋找你的主。新的一年,盼望更多人認識這位造物主,願意接受、相信、追隨並敬畏祂!

只要你願意|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