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重聚之約,老師與學生打開時光膠囊之際,物是人非,唯有不變的是與上帝之約 芝城園地 弗州園地 信仰

「蕭老師!蕭老師!」很久沒聽過這個稱呼了,看着面前一個個已長大成人的臉孔,我老懷安慰。

「一人有一個夢想」是當年中文科的延伸活動。我在課堂上邀請那時只有八、九歲的同學寫下他們的夢想,並誇下海口,約定他們20年後重返母校,一起打開這個時間錦囊,看看所寫的有否兌現。

沒想過,八年前我們一家蒙召遠走他方;而他們當中亦因着種種不同的原因,很多已移居海外。

因為「20年之約」這個承諾,我從芝加哥回香港了。帶着忐忑、期待的心情,我們碰面了!同學有帶着丈夫來的,也有帶着孩子來的;有準備結婚的,也有仍在尋找、等候中的;有從外地回流,留港工作,也有準備移居海外,開展新生活;有在教會熱心服侍,也有離開信仰……大部分同學都依約來了,真的來不了,也透過視像會議與我們相聚,大家都很珍惜這個約定。

「20年之約」讓我想起《聖經》中,上帝與亞伯拉罕和他後裔所立的「永遠之約」:「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上帝。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上帝。」(《創世記》十七章4-8節)

上帝不但賜福亞伯拉罕,使他成為多國之父,讓他的後裔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麼多,更承諾這是「永遠的約」,祂要作亞伯拉罕及他後裔的上帝,並且賜他們迦南全地,作永遠的產業。即使亞伯拉罕的後裔叛逆,得罪上帝、離棄上帝,但上帝仍以永遠的愛愛他們,祂如此說:「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着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耶利米書》三十二章37-41節)

人生有多少個20年?「20年之約」彌足珍貴,可是相比上帝與我們所立的「永遠之約」,就顯得微不足道了!在重聚那天,剛巧在主日崇拜聽到同心圓《永遠之約》這首詩歌,深受感動:

「神你聽見這世上的聲音,是充滿懼怕不平安。

而你說要帶這世代出黑暗,讓被擄歸回,重得釋放。

來求告你,你就應允,並將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指示我。

聽候差遣,讓萬國得見,你用愛立永遠的約,成就你創世的心意。

在這悖逆動亂世代,深信你慈愛永長存,

當我軟弱疲乏無力,你必伸手拯救我,領我跨過,飛越更高。

重建城牆,復興你的國,開展使命人生。」

願以此歌鼓勵你,無論社會環境怎樣、你的境況如何,上帝仍然是那位守約施慈愛的神。祂承諾過要帶你出黑暗入光明,讓你脫離捆綁得釋放。來求告祂吧!你知道嗎?祂一定會帶領你跨越困境,讓你振翅高飛,活出使命人生!

20年之約|戴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