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的力量:女大學生從團契重開到生命的轉變與信仰的成長 芝城園地 信仰

《新約聖經》記載耶穌呼召不同門徒的經過,其中記載馬太的這段相當有戲劇性。

原本,馬太是替羅馬政府徵收稅項的官員,又稱為稅吏。與今天的稅務官員不同,當時的稅吏,除了替政府收取各項稅款外,更會多收或侵吞稅款,甚至接受賄賂。對於坐在稅關上,等候人來繳交稅項的馬太來說,這絕對是份優差。然而,稅吏替羅馬政府工作,被猶太人視為壓搾同族的幫兇,所以普遍對稅吏沒有好感,甚至極度憎恨,視他們為罪人。

奇妙地,當耶穌對馬太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參考《馬太福音》九章9節)。就是這個簡單的邀請,馬太便丟棄了這份優厚舒適的工作及可觀的收入,跟從耶穌,成為祂的門徒。他沒有商討條件,更沒有談及工作性質、待遇、前途,便立刻跟從耶穌,與祂一同經歷往後的醫治、趕鬼,並傳道之路。讓馬太作出人生改變的,就是耶穌的一個邀請!

這段記載,讓我想起認識的一個年輕人。在中學時期,她來過教會團契一段時間,但因為各種原因停止了聚會,甚至不再與教會有任何聯繫。她踏入大學後的某一天,一位導師致電告訴她,大學生團契重開了,邀請她回來。她欣然接受,並重新開始團契生活。

就是這個邀請,她每星期開約30哩路來聚會,更忍受路上的塞車之苦;就是這個邀請,她重新參與團契生活,並在信仰上慢慢成長;也就是這個邀請,她遇到那位改變她生命的耶穌,並願意跟從祂,在團契及教會裡服侍。

作為一個信徒,不要看輕這個簡單的邀請。即使是一通問候的電話,或是一個關心的短信,你的邀請或許會為正在困境之中的親友帶來安慰,為無助之中的好友帶來支持,從而指引他們認識正在等候他們的上主。

若你仍未認識耶穌,更不要輕看一個從家人或朋友發過來的邀請。只要願意接受邀請,並心裡謙卑,誠懇尋求祂,你定會經歷上主的改變。馬太成為耶穌的門徒,至死忠心跟隨祂,《聖經》雖然沒有太多提及他的事蹟,卻留下一卷《馬太福音》,成為認識基督教信仰的重要書卷。

不要輕看一個準備發出去或別人發過來的邀請,說不定,這是個生命被翻轉的機會,因為上主要成就的事,往往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

一個邀請 |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