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坏消息面前,人心自然的反應必然是害怕,《聖經》說:我們是有選擇的,可以選擇成為不懼怕的人 專題:錢包縮水了 社會

疫情之下,美國是否進入通脹,專家有不同看法和預測,但百物騰貴,是有目共睹的。隨著物價上升,人們生活的壓力增加,對未來的擔憂甚至是恐懼,也隨之而來。這時,盼望《聖經》上這句話,成為我們的引導:「他必不怕兇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詩篇》一一二篇7節)

許多凶惡的消息 

這些年日,凶惡的消息真是不斷:新冠病毒一波又一波,整個世界都被嚇壞了,加上那裡的山火、這裡的洪災,還有種族衝突、政治動蕩,再加上越來越縮水的錢包,生活的艱難一步一步地逼近。這情形就像耶穌基督教導登山寶訓最後所提醒,每個人都必要經歷的——「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馬太福音》七章25、27節)對剛剛過了水災的紐約人,這個描述更是觸目驚心。

有人可以不害怕

在這些壞消息面前,人心自然的反應必然是害怕,擔心今天的飲食、未來的生活、孩子的將來……但《聖經》告訴,我們是有選擇的,可以選擇成為不怕的人。《詩篇》一一二篇説的不怕兇惡的信息的人,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人」,是「心裡堅定、倚靠耶和華的人」。這樣的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1、7、4節)如何成為這樣的人呢?主耶穌清楚地教導,「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災禍來時,「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馬太福音》七章25節)

不要做無知的人

如果聽見耶穌的話卻不去行的,就像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災禍來時,「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27節)。現在其實還不是最壞的狀況,物價高升、通貨膨脹,每隔一陣就會發生,直到《啓示錄》所預告的將來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

啟示錄六章6 節

那時,也有通貨膨脹:「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啓示錄》六章6節)糧食短缺,物價驚人,一日工資(一銀錢)只可買一日口糧。這段描述只是一系列的末日災難中的一段,之後的是前所未有的,最後是上帝終極的審判,不同的人會有天堂和地獄兩個分明的迥異結局。那個審判的日子什麼時候來到,沒有人知道,但是必定會來,這是人人都當警醒的,因為《聖經》上的話沒有一句落空的,必會實現。

因此,在面對眼前的艱難之時,在我們為今天明天的生活籌劃如何度過經濟難關之時,讓我們更為遠處、為永恆的去處思量,好讓我們在凡事上遵行上帝的話,成為不怕任何凶惡消息的人,在害怕的時候,可以像大衛王那樣宣告:「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詩篇》五十六篇3節)

不怕凶惡的消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