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沉重的笑與鬧 文娛

無意中在Netflix看到聖誕節應景的「小」片Love Hard,卻寓意深長。片中帶出的重點,是人人都在尋找能真正欣賞自己,可以託付終身的對象。這樣的渴求很正常,問題是當你在挑別人時,別人也在挑你!

故事講到一位年輕貌美的女作家,幾次藉著「網路紅娘」為自己尋找理想的另一半,但總是嫌對方不高不富不帥而告終。由於滑鐵廬的經驗多了,作家索性寫專欄敘述這些挫敗。結果文章大賣,一時間她成了網紅。市場經理要她繼續寫,讀者也在等她的作品,令她欲罷不能。只是要繼續網紅下去,代表她要不斷失戀。矛盾的是,她真的希望一位白馬王子,能翩然出現啊!

她每次「網路拍拖」時,總會找閨蜜談心訴苦。這次閨蜜看出是「距離」問題,偷偷拿起她的手機,將尋找的對象從住家五英哩附近,擴大到三千英哩之外。這下子好戲上場了!網路紅娘為她與一位性感的亞洲混血男子Josh配對,只是她在洛杉磯,Josh在紐約上州!

從「配對了」以來,這兩位網路情侶就在手機上,日以繼夜地聊天對話。從小時候最喜歡的書,到青少年的成長經歷……無所不談。只是兩個星期的熱戀,哪能將二、三十年的故事講清楚、說明白?有一次,Josh在手機上讀詩給她聽,讓她安然入睡。當她被清晨第一抹陽光弄醒時,發現Josh還在線上,她確信自己已愛上他了。

她決定給Josh一個驚喜,飛到紐約和他一起過聖誕節!與此同時,作家的市場經理卻要「唱衰」她的愛情,讓她繼續網紅、公司財源滾滾。這一次,她勸經理給她機會,寫一則網路情緣成功的報導,畢竟她心裡所切慕的,是找到合適的伴侶!

飛到紐約上州的小鎮後,她發現Josh竟是一位純正華裔,長相和網路的個人檔案照片完全不同,她受騙了!與此同時,她發現檔案上的照片真人,是Josh在小鎮上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一位真正的高富帥,只是性格喜好和她完全不配!

由於這是一場喜劇電影,故事就安排作家和Josh一起合作,各自達成個人願望:Josh幫作家和同學認識相戀;作家假扮成宅男Josh的女友,滿足家人希望他能娶到老婆的期盼。

許多笑點和意想不到的情節,像過山車一樣,載著觀眾又笑又鬧地往前闖,卻醞釀出一個重點:每個人都希望被了解接納,撕下假面具做真正的自己,更容易找到欣賞自己的人。

Josh的真情和才華,開始感動了作家,讓她反省自己所定的完美條件,其實是雲端上的假冒偽善!因為她自己也不完美,卻要求對方完美!Josh也發覺自己無法以假冒來討好所有的人,特別是一生一世要「牽手相伴」的對象!

片中點出許多生命課題,人究竟為何而活?又在哪裡找到身分認同?其中一個課題,和旅美華裔息息相關。亞裔在西方社會奮鬥,要面對多重門檻,遭遇更高的要求,這是血淋淋的事實。真正能滿足心靈深處渴求的,是人在造物主面前,找到祂賦予的尊貴身分——天父上帝的兒女!

雲端上沉重的笑與鬧|浩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