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希望有創意,能給收禮人一個意外的驚喜,但實際上更好的禮物應該是他們親口說出想要的東西 專題:聖誕禮品鬧饑荒 社會

俗語說:「寶劍贈英雄,寶石贈美人。」常識更是告訴我們,「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送禮物要能送到適合對方,也是對方所愛、心正想要的,那該多好!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教授伊麗莎白·鄧恩(Elizabeth Dunn)和同事合著一書,《快樂金錢:快樂消費的科學》(Happy Money: the Science of Happier Spending),給出這樣的建議:「人們希望有創意,能給收禮人一個意外驚喜,但實際上更好的禮物應該是他們親口說出想要的東西。」我們采訪了各地不同年紀的朋友,聽聽他們想要的禮物是什麼,五花八門聽來甚為有趣,也引發我們思考:我真的知道身邊的他/她想要的是什麼嗎?鼓勵你也去好好問一問!

孩子們:

英國呈君(三歲小妹妹):小豬佩奇(Peppa Pig)的禮物

加州Eliana(三歲):橡皮泥;Jett(9歲):一台電腦

加州Simpson(11歲):Oculus Quest 2 VR(虛擬實境頭戴裝置)

東俊(高中12年級女學生):我想要錢,因為可以儲起來,有需要時可以用,特別是讀大學時要用很多錢。

Ceri(大學生):各門課都能拿A

為人父母:

北京Alice:女兒有精神狀況很多年了,我最想要的禮物是她能清醒過來,聖誕節到教會敬拜上帝。

林先生:小孩的微笑,因為他們都是出自自發,沒有心機的。

上班一族:

加州Janet:喜歡的書;Joe:智能手錶;胡玉:護膚品

Grace Ren:出去旅遊

Rachel Ren:想要AirPods of Apple(藍牙無線耳機)

Teng:換一部新的iPhone 13

Shawn:我最想要的禮物是一台無人拍攝機和一個月的假期,我會帶著無人機到處拍攝,做成一個短片分享給我的朋友。

Alvin:iPhone 12,因為我需要。不是iPhone 13,因為12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其實最重要是心意,如果有心,送我一張卡片就已足夠了。

芝加哥若珠:我比較喜歡一些實用的物品,因為聖誕節每年有,所以最好收到一些可以經常用的東西,收到後一方面東西實用,而且可以經常用,因此也經常想起送禮物的人。我比較喜歡類似短襪、護膚品等之類的東西。

加州Ruth & Sylvia:哈!我們最喜歡實惠的現金禮,一來送禮的人不用傷腦筋,收禮的人可以百變,自由選擇心儀和實用的物品,甚至用作助人捐贈之途,現今的時代,一般都沒有什麼急切的需要,所有的東西可有可無,甚至是錦上添花。若有空間可以自由處理安排,那不是皆大歡喜的事!

退休人士:

余女士:我什麼都不想要,因為需要的都有了;為免將來兩腳一伸,越多東西後輩收拾得越辛苦,大家不要再買東西給我了。

黃太太:我已經是有9個兒孫的祖母,聖誕節最想要的是兒孫們送我一些聖誕卡片,自製或購買的都好,只要他們能用中文寫一些祝賀的話,就會把我弄得心花怒放,因為他們都是受英語教育的,若用中文書寫,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兒孫們若能自寫當然是超喜悅了,有時要靠父母幫忙,這份親子關係又是我期望的,巴不得兒孫們多享天倫之樂;尚有,若是第二年再收到賀卡時,我會拿來作對比,看見他們的成長,有進步、有心意、有創作……這些豈能用任何金錢代價來衡量呢!

美嬋:講起聖誕禮物,我最渴望的是一個去以色列旅遊的旅程,因為信主35年,一直都想去經歷聖地中耶穌生平及門徒、保羅等在《聖經》記載所行所到之地,因為無論是自讀《聖經》,聽講道,弟兄姊妹的分享,甚至在電視的介紹,都不如自己親身經歷那一種真實的感受。由於年輕時工作,沒有時間去體會,現在退休了,又遇著疫情,至今尚未能如願以償,心中的渴望就更深了。希望聖誕節兒子能助我如償,其實他早已暗示,若我提出他一定會支持的。感謝神!

屬靈的禮物:

李太:神的賜福——平安健康,因為神所賜比什麼都重要。

劉先生:有精神體力,因為這樣可以事奉神。

有些禮物是可以花錢買、跟人要的,有些則是要自己努力的,更有一些是只能求天父上帝賞賜的。在這個聖誕節,願各人的心願都得以知足:「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三十七章4節)

我最想要我最想要的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