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札記 教會

半年前,剛退休的老朋友心血來潮,提議來一次「布屋崙查經小組」遊船河重聚。因為大家分別了三十年,且大部分人都已經退休。

CocoCay Island(可可灣)

我們所乘的遊輪「海上交響樂(Symphony of the Seas)」,從邁阿密(Miami)出遊南加勒比海一星期。「海上交響樂」有18層甲板,在2022年前是全世界最大的遊輪;排水量接近23萬噸,乘客加上船工最多可容納8,800人,是海上巨無霸。

幾經周轉的安檢後,我們一家才與其他三對夫婦會合。大家從香港、新加坡、佛羅里達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州等地前來,見面便是一輪相擁、噓寒問暖及拍照。

遊輪徐徐駛出港口,開啟此次的航程。除了高級需要預約及付費的特色餐館,船上設有暴肥餐廳(Buffet)、披薩、熱狗和三文治店任君選擇。進食無憂無疑是享受遊船河重要的一環,卻也測試個人的自制能力。娛樂節目是另一個環節,我們看後都覺得十分精彩,可比擬一些大型表演。可惜,有兩個節目因風浪搖晃得太厲害而取消了。

令我最享受的時光,莫過於與久別重逢的好友們每晚共進晚餐,相約船內公園聽吉他獨奏及促膝長談。我們坐在偏僻的角落,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兒女的近況;退休大計;以往的人與事;家庭生活瑣事;烹飪心得及最愛食品等。我們的笑聲也隨着音樂不斷響起。

Sympathy of the Sea(海上交嚮樂)

遊輪在加勒比海荷屬聖馬丁島,及美國的聖多馬島泊岸。導遊介紹加勒比海島嶼的歷史,不外乎各歐洲國家爭取海上霸權,在此地區設立自己的殖民地。美國只算是後來居上者而已,甚至爭取沒有任何天然資源的聖多馬成為潛艇補給港。我們最享受的,是在巴哈馬群島的海灘。在岸邊淺水看到一小群大過手掌的神仙倉魚,游到淺灘草叢中更發現一顆顆海膽,妹妹更在淺潛中找到一隻大響螺,回來讓大家拍照留念。

快樂的時光往往覺得短暫,從溫暖的邁阿密回到紐約,恰逢幾十年最嚴寒的聖誕節。雖然如此,自己心裡還是暖暖的。深感遊船河或任何旅行,最重要的不是景點,而是同行的是誰。而這次陪伴我的,除了家人還有投契的好友,時間過得特別暢快。

整個旅程也使我更覺人生的匆促,幾十年前的往事猶如昨日發生一樣,不知不覺朋友們的兒女多已獨立成家。可貴的是,大家仍珍惜彼此的友誼,相聚時沒有半點隔膜。大家也都明白,這一別後將來要再次重聚,絕非易事。感恩的是,大家有網上群組仍可繼續聯繫,而且我們都是基督徒,上帝家裡的愛永不止息!

遊輪札記|吳英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