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法錯綜複雜,其中與移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旅行證件、工作許可證類別,是律師在工作中常常被問到的。 生活資訊

 

美國移民法錯綜複雜,其中與移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旅行證件、工作許可證類別,是筆者在工作中常常被問到的。

主要旅行證件有哪些?

回美證(Reentry Permit):持美國綠卡的外籍人士可申請的旅行證件。該證件的主要作用,是為綠卡持有人因工作或生意需要,而延長在美國境外停留時間。回美證本身也是一種意向聲明,表明綠卡持有人無意放棄美國的永久居民身分。目前回美證的申請費用是660美金,處理時間超過一年,有效期一般是兩年。

回美紙(Advance Parole Travel Document):在等待綠卡審批期間申請的一種旅行證件。申請人在其回美紙批准後,可以離開美國並安全返回美國。回美紙的有效期是一年。申請回美紙的人士切記以下要求:如果在回美紙沒批准的情況下離開美國,那麼移民局會將你的綠卡申請視為放棄,你也無法再回到美國。回美紙的申請費用已經包括在綠卡申請費中,不需要單獨支付。

難民旅行證(Refugee Travel Document):顧名思義,由獲得難民身分或政治庇護身分人士申請。其有效期一年,目前的申請費用是220美金,但會根據申請人的年齡調整費用。

工作許可證有哪些類別?

移民局處理的工作許可證有幾十種,以下幾種類別是很常見的。

C9卡:遞交綠卡申請的同時可申請,其費用包括在綠卡申請費裡,有效期目前是兩年。

C8卡:在申請政治庇護期間可獲得的一種工作許可證。首次申請可免申請費,延期申請費用是410美金。目前有效期為兩年。

A5卡:獲得政治庇護申請批准的外籍人士可申請。首次申請可免申請費,延期費用是410美金。其有效期為兩年。

A10卡:獲得移民法庭批准免於遞解的外籍人士可申請。首次申請和延期申請的費用全免。其有效期為兩年。

移民證件小解答|劉汝華律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