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移民政策遭兩派批評 生活資訊

拜登總統上任後,馬上進行人道移民改革,力圖推翻川普一切嚴苛的移民政策。可惜,他使用的都是總統行政命令,「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沒有全面改革的决心;加上副總統賀錦麗庸碌無能,在處理南疆非法入境的危機上,使美國人民大失信心。同時,政府受極端左右兩派全面挾殺,導致移民政策重大改革方案胎死腹中,令一千多萬的無證移民,和等待中的合法移民都懸在半空,不能「著陸」。

邊境管理仍使用Title 42政策

拜登管理邊境的主要手段,仍採用川普頒布的與流行病相關的邊境限制,即「Title 42」政策。「Title 42」是《公共衛生服務法》的一部分,允許美國政府為了公共衛生利益,暫時阻止非公民進入美國。該政策允許南部邊境的美國移民官員,在沒有移民法官聽證的情況下,迅速驅逐移民。拜登政府雖然對該裁決提出上訴,但同時仍繼續執行該政策。

根據該政策,美國驅逐了數十萬移民,且沒有給予他們申請庇護的合法權利。面對最近海地移民在邊境激增的情況,儘管海地持續存在政治和人道主義危機,拜登還是強行將數千人遣返回國。這種不一致,已成為政府內部衝突的根源。美國海地問題特使,因政府「存在嚴重缺陷」的海地政策而辭職。一位國務院高級官員稱,「Title 42」政策是非法和不人道的。

背棄對海地的人道主義義務

自7月以來,海地一直處於動盪狀態,當時海地總統Jovenel Moïse被暗殺,在權力真空中,幫派暴力急劇升級。8月,海地發生7.2級地震和熱帶低氣壓,海地的政治危機因人道主義危機而雪上加霜。

上個月,大約30,000名海地移民,抵達德克薩斯州德爾里奧,在連接美國和墨西哥的國際橋樑下,建立了一個臨時營地。另外,試圖乘船穿越加勒比海到達美國的海地人也急劇增加,但拜登政府對乘船抵達的人,保持嚴格立場,任何在美國海岸被攔截的移民,都將被遣返;如果他們表示害怕回國,則將被遣送到第三國。去年,美國海岸警衛隊攔截了超過1,500名此類移民,比前一年大約多400名。

拜登也成為左右兩派批評的對象。共和黨移民鷹派,指責他主持的邊境失控;而民主黨人,則譴責他不為海地人和其他移民提供避風港。拜登試圖通過「普遍嚴格」的做法,來取悅雙方,同時為生活在被驅逐出境威脅下的美國無證移民提供救援;但這樣做,加劇了美國移民系統中已經存在的不平等因素。

移民價值觀與執法政策存在鴻溝

拜登政府表面上支持民主黨所提議各項有利移民,但迄今尚未成功地改革,包括為某些類別的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分的途徑,例如童年來到美國的夢想家、TPS接受者、農場工人和基本工人。這些影響千萬合法及非法移民,也包括納稅人利益的政策,若國會兩院無法達成共識,只會造成吃力不討好的局面。

拜登總統所宣稱的進步移民價值觀,與他在邊境實施的執法政策之間存在鴻溝。這導致移民官員之間的困惑、移民的不確定性,以及懷疑總統是否有連貫的移民戰略。在拜登上任以來,民調跌至38%,副總統更跌至28%,經濟、民生、外交、極左派施壓的困境下,大刀闊斧的移民政革只能暫時靠邊站。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