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是許多現代人生活的普遍模式。你有壓力,我也有壓力,但我們可以從上帝得力! 德州園地 文娛

忙!忙!忙!盲目地忙碌!忙到心迷茫!這不是很多現代人生活的普遍模式嗎?今天的文化鼓勵隨時保持忙碌,在家庭、學校、朋友、帳單、鍛鍊、教會以及一連串的要求和慾望重壓下掙扎,以致無法用全部身心靈去追求上帝……什麼是解決瘋狂忙碌的出路呢?

DeYoung牧師在《瘋狂忙碌(Crazy Busy)》一書中,幫助我們認識忙碌的危險,和忙碌背後的真正核心問題。這個挑戰了所有忙碌人的自豪感,使我們擺脫了總是需要做更多事情的沉重負擔。同時,作者也很實際地指出,忙碌不是罪。忙碌,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是可以的,如何處理這種忙碌才是至關重要。我特別喜歡作者說的:「靈魂忙碌的解藥不是懶惰和冷漠,而是有節律的安息、治死驕傲、接納真實的自我,和倚靠上帝的供應。」

作者指出忙碌的原因可能是自豪感驅使。我們對別人的要求總是來者不拒,因為希望得到他們的喜歡。沒錯,要善待他人,服務他人是基督徒的標誌,但如果做事的出發點只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望,那可能是自卑或驕傲的表現。他還列舉了其它驕傲的表現,比如:希望得到稱讚;過高估計自己的重要性;覺得如果我不做,就沒有人會做;擁有欲(覺得越努力就擁有越多);掌控欲;完美主義等等。

作者強調,不要誤認為努力工作或者為別人犧牲是瘋狂忙碌的問題所在。事實上,工作或負擔是人生的一部分,也是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上帝創造人類去管理這個世界。忙不是罪,積極是沒有錯的。忙碌是一種心態,你可能會感到壓力很大卻收效甚微。另一方面,你也可以用正確的品格和依賴上帝去應對每天的工作、服侍他人和承擔責任,卻不因為忙碌而瘋狂。有些忙碌能給上帝帶來榮耀,給他人帶來益處。建立關係總需要時間,至少有時是有負擔的,使徒保羅也感到了每天的壓力,卻似乎從未停止工作、寫信、訪問、為耶路撒冷教會籌款、處理教會事務、回應無數的批評。

保羅是以一種對的方式忙碌。如果你愛上帝並服務他人,你也一樣會忙碌,會感覺壓力、疲憊和灰心。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一章29節說:「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然而上帝的恩典夠用,祂的恩典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參十二章9節)。是的,有時候我們必須滿足於忙碌,保羅有壓力,我們也有壓力,但可以從上帝得力。因此,作者最後的結論:堅持不懈的讀經禱告是改變盲目忙碌的生活最好的開始,唯有主耶穌足夠強大能把我們從忙碌中拉出來。

瘋狂忙碌|陳海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