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舍從服務、關懷開始——「移民資源日」 角聲消息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與紐約市長移民辦公室,紐約市人權局等多部門,並近20個團體和非營利機構,於7月15日在角聲福音廣場舉辦「移民資源日」,幫助市民了解政府及社會機構為新移民提供的豐富資源。活動吸引近千民眾參加,曾一度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活動歡迎各類身分市民參加,除免費提供最新移民資訊及法律諮詢外,亦有不少市民前來辦理紐約市民卡(IDNYC),或了解有關低收入福利、半價地鐵卡、免費手機、健康保險、勞工權益及自僱小商業等須知。

除了提供以上服務,現場亦設有「移民法律講座」,邀請到紐約亞裔律師協會資深移民律師,講解有關「政治庇護」等與無證移民取得合法居留及工卡申請的法律資訊,幫助民眾理解最新的移民法例,並解答疑難。

活動負責人、角聲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指出,「移民資源日」重要目的是為幫助從世界各地越過美國南方邊境進入美境的人士,對俗稱「走線移民」的華人移民,和無身分移民面對生活與法律上的各項問題,提供應有資訊協助,到美五年內的新移民也是幫助對象。根據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CBP)的資料,去年10月以來,在美墨邊境被逮捕的中國公民人數達到6,000多人,創史上最高紀錄。希望通過此次「移民資源日」活動,能為同胞提供幫助。

感謝各單位的協助和支持,使「移民資源日」順利舉行,反應熱烈,希望可以更好地幫助新移民在紐約建立美好家園,也秉承角聲40年來「社會關懷佈道」的目標。

角聲更多服務內容和資源,請點擊ny.cchc.org了解詳情,或致電718-799-8213查詢。

愛鄰舍從服務、關懷開始——「移民資源日」 |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