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失去視覺,其挫敗感有如成了廢人,但在上帝的殿中,神跡發生了…… 德州園地 見證

文章作者墨研

我是個畫家,透過眼睛觀察到的世界是形體光色,是變換的畫布,是疏密有序的點線面和虛實濃淡的光色影完美的組合。這是上帝的恩賜,畫家獨特的視覺審美力加上富於靈感的創作表現力,注定要為彰顯上帝之創世之絕美的日月星辰與天地萬物而作畫。然而我的眼睛卻在一次腦手術後失去視力,別說畫畫了,連看東西做事情都勉強。上帝為什麼給過我引以為豪的藝術天賦卻又收走了賴以生存的視力呢?我接受不了這個事實,開始消沉自棄,甚至對生活失去勇氣。

那是七個月前,患癌的我在腦腫瘤切除手術後醒來那一刻,清醒地知道還活著,心裡萬分感恩上帝憐憫我在世上的生命;但我一睜眼就頭暈目眩,怎麼都看不清眼前的景象。醫生說我的視覺神經在手術中受到影響,將面臨長期的康復過程,我將會頭腦暈眩,走路失衡,不能獨立生活,也不能開車。我當時充滿了挫敗感。出院後在家休養的第一個月,覺得自己真是個廢人。

有一天我收到朋友轉發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達拉斯)主辦的抗癌健康講座的邀請貼,朋友還幫我填了報名表。角聲癌症關懷事工很快回應,同工Monica與我素昧平生,卻主動關懷我。她知道我眼睛不好,活動不便,除了介紹我收看和補看抗癌講座內容外,還堅持每週家訪與我面對面進行心理關懷和體能鍛鍊。我覺得是上帝派天使來救我走出苦難病痛,是上帝傳達信息給我,要我好起來。

經過一個月時間,我從慢走到正常行走,從消極閉門獨處到渴望參與教會團體生活。當時我還不能開車,Monica聯繫到教會姊妹接送我去教會主日崇拜。姊妹小心翼翼地攙扶我進教會,唱敬拜詩歌時我頓時淚如潮湧,我在久違了的教堂裡,委屈與愧疚使我泣不成聲。我在生活事業忙碌時疏遠了上帝,背離光明,迷失在黑暗中,直至患上癌病且又失去了視力。是基督教關懷事工感動我,領我回到上帝殿中,尋求耶穌基督的救贖。在淚水洗滌雙目之後,我平靜了情緒,以敬畏信服的心敬拜三位一體的上帝。牧師講道時,上帝的話語顯示在前方大屏幕上,我定睛仔細閱覽每一個字。突然驚訝到自己都不敢相信——在上帝的殿堂裡奇蹟就這樣發生了,我看見了,且是清清楚楚地看見了每一個字——上帝的話語!

尤如《聖經‧約翰福音》耶穌基督治癒那生來瞎眼的人,我曾受的磨難原來是上帝的安排,就是要我在眾人面前證實上帝的作為。如今我又重拾畫筆,成為被上帝使用的蒙福的畫家。

角聲癌症關懷事工是上帝安排給癌友的天使。抗癌路上不孤單,事工成員為癌友及家屬提供免費癌症諮詢及關懷。他們經常舉辦與癌症相關的講座,增加社區對有關知識的了解;癌友關懷義工培訓亦歡迎弟兄姊妹參加。

作者美術作品選——

‧  自畫像(素描),畫於癌症確診後,所寫Live life to the fullness表達珍惜生命、充實人生的願望

作者自畫像

‧  牽手(素描),用於作者設計的一個關愛病患兒童的公益活動的宣傳海報上。

牽手(素描)

‧   德州大峽谷(Palo Duro Canyon)(油畫),疫情期間堅持作畫,並通過視頻教學,直至癌病開始治療。

德州大峽谷(油畫)
耶穌治癒我的眼|墨研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www.cchc-herald.org/